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研究生十五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日期 : 2018-06-14
摘要
2018年6月14日19:00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十五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在七教331进行,本次主题党课由机械研究生十五支部书记程敏老师担任主持,研究生十五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了本次党课学习活动。

2018年6月14日19:00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十五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在七教331成功进行,本次主题党课由机械研究生十五支部书记程敏老师担任主持,研究生十五支部全体党员也积极参与了本次党课学习活动。

1.jpg

党课学习伊始,程敏书记以开门见山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党课学习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接着便抛砖引玉,提出了三个值得在场的每一位思考的重要问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三个问题的提出引发了在场党员同志的深入思考。

2.jpg

紧接着程敏书记开始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什么是“初心”。程敏书记语重心长地为大家讲解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浓缩起来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国民族谋复兴。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一个党政的前途命运,最终取决于民心向背。”程敏书记的话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此刻大家的脑海里激荡的是“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3.jpg

当程敏书记讲解完什么是“初心”后,大家都不约而同提出为什么不能忘记“初心”这一问题。程敏书记再次耐心地给大家讲解,并从四个方面回答了这个问题。第一是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第二是不忘初心才能立于不败之地,第三是我们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第四是我们要时刻保持本真对待发展矛盾。程敏书记的高度概括令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拍手叫好,掌声不断。

4.jpg

最后,程敏书记向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讲授如何才能做到不忘“初心”。他铿锵有力地告诉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如何不忘初心就是四个要求:要直面使命敢担当、要挺纪在前不逾矩、要坚定理想有作为、要品行端正作表率。程敏书记的话无不深入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中,此刻大家不仅仅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感到自豪,而且也对自己以后的行为提出更高的要求。

5.jpg

在党课学习结束时,程敏书记做了深入的总结,以自己独到的见解为大家讲述着为什么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的答案就是共产党员是最先进的,以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学习榜样,可以让自身得到更好的发展,也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发挥并实现自身的价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要明白是什么,更要知道为什么,最后更要保持住我们的“初心”,这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不懈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