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廖瑞金副校长到图书馆调研工作

作者 : 图书馆 周剑

日期 : 2018-06-21
摘要
2018年6月19日下午,廖瑞金副校长到图书馆走访调研,指导文献资源建设和保障工作。

2018年6月19日下午,廖瑞金副校长到图书馆走访调研,指导文献资源建设和保障工作。廖瑞金在图书馆领导班子的陪同下参观了“文艺复古范”图书馆。

DSC_1378.jpg

在重大文库,杨新涯向廖瑞金汇报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按照“文献支撑、文化育人”的办馆宗旨,阐述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建设情况和图书馆“五个一工程”(一本书、一个团队、一个论坛、一个讲座、一台晚会);就“资源、管理、服务”三位一体协调发展的建设思路,汇报了图书馆发展的主要思路,并详细汇报了“十三五”的九大任务;就图书馆目前的状况,重点汇报了人力资源改革思路、图书情报与档案一级学科建设、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筹建、信息素养课程培养面临的问题。

在汇报中,廖瑞金不时就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询问。比如:大学生信息素养培养的创新;人力资源方面的优化;针对专利保护,如何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的的相关工作等。最后,廖瑞金充分强调了图书馆在学校教学、科研和“双一流”建设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高度肯定图书馆工作,同时进一步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学科建设我们争做一流,不做二流,反对三流”,鼓励大家学科建设紧靠大学科,做好学科服务和建设工作。

二是做好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找专业的人为学校老师提供专业的服务,保护有价值的专利。

三是人力资源改革需要看准时机积极推进,做人事机制的创新改革。

四是文化育人工作一定要历史融入文化,提供优质的、典型的服务让学生在活动中真正学到知识,提高素质;信息素养不仅仅是上课,要完善和创新课程。通过“五个一工程”建设,不断探索、创新、改进和完善,进一步发挥高校图书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文化育人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DSC_14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