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学生在2018年“永冠杯”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 : 2018-06-23
摘要
2018年6月22日,重庆大学“永冠杯”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动员大会顺利召开。祝贺我校参赛学生获得第九届“永冠杯”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中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以及优秀奖一项。重庆大学材料学院领导、大赛指导教师及预备选手等对来年大赛信心百倍,力争再创辉煌。

“永冠杯”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铸造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等联合主办。该项赛事是全国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每年一度的盛事,参赛学生、尤其是获奖学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本届大赛自2017 年9 月启动以来,经过各参赛学校的积极组织和初始选拔,最终有61 所参赛学校选送的303 个作品被提交至大赛组委会,其中本科生组255 个,硕士研究生组48 个,这些参赛作品由1003 名在校学生完成。经过两轮角逐,我校邹袁代表队获二等奖,黄耀辉代表队和罗子唯代表队获三等奖,庞杰代表队获优秀奖。

受“永冠杯”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组委会的委托,2018年6月22日上午8:30,‘永冠杯’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动员布置大会在材料学院召开。出席会议的有:重庆大学材料学院领导、第九届“永冠杯”中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获奖同学、大赛指导教师、下一届大赛预备选手等共100人。会议由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田晓虎副主任主持。

在此次会议中,材料学院院长助理万朝均老师首先对获奖同学们表示祝贺,强调了大学生工艺设计大赛等教学实践活动的开展对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该项赛事,组建以“永冠杯”工艺大赛带动的创新团队,希望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钻研、再创佳绩。

王开老师宣读了我校“永冠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获奖人员名单,并对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会议嘉宾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获奖代表吴冠楠同学发言,他介绍了参赛过程中,从团队组建开始,到对零件结构分析、工艺方案确定、工艺参数选择、浇注系统设计、工艺优化以及工装设计等整个过程所遇到的困难及解决困难所获得的喜悦。并表示永冠杯大赛是一次综合能力锻炼和展现的好机会,通过这次比赛,不但使自己的基础知识更为系统,而且锤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增强了专业能力和信心。

随后,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主任赵建华教授发言,总结汇报了“永冠杯”铸造工艺设计大赛的组织工作,并部署安排了下一届大赛工作,希望同学们能以铸造工艺设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练,提早准备,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并由参赛选手邓帅同学对第八届比赛题目的铸造工艺设计过程、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仪式结束后,还安排了互动环节,现场学生提问非常踊跃,下一届大赛预备选手同学们热情高涨,投入到积极备战、勇创佳绩的氛围。

我校“永冠杯”第九届“永冠杯”全国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二等奖1项,获奖学生:邹袁、吴冠楠、龙华焓

三等奖2项,获奖学生:(1) 黄耀辉、雷鑫萍、周银、李明;(2) 罗子唯、车俊琦、彭飞、邓帅。

优秀奖1项,获奖学生:庞杰、周鸿羽、陈沿宏

指导教师:赵建华、谢卫东、何乃军、杨大壮、曹韩学、游国强、向勇书、魏国兵、杨艳、王亚军、王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