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加坡知识产权学院郑猷超博士来校交流并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日期 : 2018-06-20
摘要
2018年6月20日上午,应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和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新加坡知识产权学院首席助理司长、中国事务部负责人、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与新加坡工程师协会高级知识产权技术顾问郑猷超博士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2018年6月20日上午,应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和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新加坡知识产权学院首席助理司长、中国事务部负责人、 新加坡知识产权局与新加坡工程师协会高级知识产权技术顾问郑猷超博士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作了题为“知识产权管理与科研技术布局分析- 利用专利信息探索研究问题”的学术报告。

11.jpg

郑猷超博士现任新加坡国家知识产权局培训学院首席助理司长、专家教授,分管技术移转、知识产权资质认证。郑博士兼职于中国人民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并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开设知识产权管理相关课程。曾任职于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与技术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科技政策研究院专利情报特约撰稿人。

郑猷超博士在讲座中对新加坡知识产权学院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到,推动经济活动和经济增长,产生新的产品与服务,其来源除了期刊杂志之外,专利资料库更是主要的技术来源。善用专利情报可避免重复研发造成的浪费,并使用对新兴技术领域进行布局,抢占优势,将技术的经济价值充分发挥出来,因此,在仅有技术想法的阶段迅速撰写专利、申请专利,抢占技术发展先机至关重要。

22.jpg

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教授向郑猷超博士赠送“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本场学术报告落下帷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