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张宗益校长到高交会现场考察我校组展情况

日期 : 2018-06-22
摘要
6月21日,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展会聚焦“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主题,吸引了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家企业、30多所高校参展参会。我校组织了30个项目60余件实物参展,展区面积近200平米。

6月21日,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高新技术交易会暨第九届中国国际军民两用技术博览会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展会聚焦“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主题,吸引了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家企业、30多所高校参展参会。

本届展会,我校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技术、军民融合等主题,由科发院、产业技术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组织了30个项目60余件实物参展,展区面积近200平米。

高交会1_副本.jpg

开幕式前,校长张宗益亲临现场参观考察我校展区布置情况。张宗益在学校展台每个展位前都认真听取了参展项目负责人的介绍,详细询问了项目目前取得的进展,在成果推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指示科发院、产业院及所在学院协助做好成果推介和参展服务工作。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希望借助高交会这样一个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国际化平台,充分展示学校科研实力,进一步促进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重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经济社会发展。

高交会图片1.jpg

6月21日上午,在科发院、产业院及相关学院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重庆大学与自贡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合作共建重庆大学自贡技术转移中心签约仪式。

展会上,由我校自动化学院宋永端教授及其团队研发的高仿真聊天机器人,因其互动性强、智能化与仿真度高等特点成为嘉宾驻足与媒体报道的焦点。另外,隧道无人机、塑料光纤、血型超快速检测试纸、轨道交通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等一大批我校优秀科技成果也受到会场嘉宾的高度关注和一致认可。

参展期间,与会嘉宾还就军民融合、协同创新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副校长、科发院院长刘汉龙,常务副院长朱才朝等陪同参观考察。

链接:高交会仿真机器人抢眼  系重大自主研发(搜狐视频)http://my.tv.sohu.com/us/332184598/1031274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