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管委会二支部赴金山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日期 : 2018-06-22
摘要
2018年6月21日下午,虎溪校区管委会二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讲话精神,抢抓历史机遇,建设科技强国”主题党日活动,赴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2018年6月21日下午,虎溪校区管委会二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讲话精神,抢抓历史机遇,建设科技强国”主题党日活动,赴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学习。

重庆金山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集数字化医疗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功开发了胶囊内镜、胶囊机器人、PH胶囊、阻抗CT等数十项国际领先水平的医疗器械,是全球唯一成功开发出可控胶囊内镜的企业。

公司董事长王金山等热情接待了管委会二支部一行。公司副总经理刘永春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技术优势、产品特点、应用市场等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医疗技术研究院、生产车间等相关部门。

01_副本.jpg

02_副本.jpg

03_副本.jpg

金山科技公司与虎溪校区管委会二支部就各自单位发展状况、党建工作、高科技发展形势、企业对人才需求等方面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04_副本.jpg

公司党支部书记许杰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支部从党管创新、党管人才、党管文化、党管作风四方面开展工作,起到政治引领和政治核心的作用。支部“以快乐为中心展开活动”,要求党员把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四个精神——“创新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及支部提出的“快乐精神“作为五大标准进行自我考核。
      公司营销总经理杨一就企业人才需求寄语当代大学生,“刚踏入社会,心态不能失衡,要有自己的价值观和信仰;要有正确的目标与规划,多跟强者、有思想的人接触、学习;要德才兼备;要有达成目的,完成任务目标的欲望”。
      管委会二支部书记陈欣介绍了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基本情况、发展定位,以及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支部建设要抓教育、管理、监督。教育重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践行新作为,严肃党支部组织生活,增强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管理重在提高工作效率;监督重在进行内控机制建设,依托国家、学校的各项制度,梳理完善相应的廉政风险点,做好校区的后勤保障、学生工作。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管委会二支部的党员们开阔了视野,对中国高科技产业发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深入了解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企业对人才需求情况,党员们表示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讲话精神,努力做好创新人才教育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