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特藏部举办毕业生传拓体验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王姝

日期 : 2018-06-20
摘要
为了丰富毕业季校园文化活动,展示传统文化技艺,图书馆特藏部于6月20日、21日两天在修复室举办了一次毕业生传拓体验活动。

为了丰富毕业季校园文化活动,展示传统文化技艺,图书馆特藏部于6月20日、21日两天在修复室举办了一次毕业生传拓体验活动。为了此次体验活动更具纪念意义和文化内涵,图书馆特藏部特别购置了校训石、瓦当、铜镜等,还邀请了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中心重庆传习所高级文献修复师许彤亲临现场指导。此次活动得到了毕业生们的热情参与,近40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体验活动。

1_meitu_1.jpg

体验现场氛围欢快,体验者在许老师和特藏部唐老师、冉老师的指导帮助下,细致认真的互相切磋、指导,最后每位体验者都拓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体验者对刻有“耐劳苦 尚简朴 勤学业 爱国家”的校训石以及“研究学术 造就人才 佑启乡邦 振导社会”的建校宗旨石刻尤其钟爱。自动化学院的一位研究生男同学非常认真的拓印了建校宗旨石刻,小心翼翼的盖上重庆大学图书馆印章,表示将会把 “建校宗旨”的拓片装裱挂在自己的卧室里,以纪念在重大的美好时光。

2_meitu_2.jpg

参加此次体验活动的毕业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体验活动既了解了看似神秘的传拓技艺,又有机会将体现重大精神文化的校训、建校宗旨用拓片的方式珍藏,此次体验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很有趣。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