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拔河比赛报道

日期 : 2016-03-20
摘要
3月20日,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嘉年华拔河比赛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举行,现场气氛活跃,同学积极参加。

2016年3月20日10点整,期待已久的“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拔河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主办,由大一,大二的土木全体学子参与,是一场规模宏大的赛事。本次比赛旨在通过拔河项目使同学们认识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也就是“万众齐心,其利断金”,同时比赛是以班级为单位参赛,班级凝聚力在其中便得以体现,同学们众志成城为班级争光。籍由拔河这项传统活动彰显我重大学子之朝气蓬勃,活力四射,使同学们在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再创佳绩。

本次活动充分凝聚了大家的心,虽然是周末,但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在风雨操场上,大家有说有笑,蹦蹦跳跳,对即将到来的比赛跃跃欲试。在这阴沉的周日,大家用如火的激情点燃了沉寂的风雨操场,使重大这所历史名校焕发出勃勃生机。

1.jpg

本次比赛由大一和大二班号相同的班级组队,一共15人,其中有两名女生,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本次比赛是淘汰赛,胜者直接晋级下一轮,直至决出冠军。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赵秋莹老师莅临现场,大家的激情更加高涨,在呼喊声中,比赛正式开始。

看4班联合队对决8班联合队,赛前双方便做足准备,互相传授拔河技巧,相互鼓励,振奋士气。比赛一开始双方便牟足了劲,看那一张张青筋暴起的面庞,看那一个个挥汗如雨的身影,听场外啦啦队一次又一次大声的鼓劲,听参赛队员拼尽力气吼出的“一二一”口号。比赛异常激烈,双方难分高下,很快进入了拉锯战。经过一段时间的白热化的比赛之后,每一个人几乎都用尽了身上所有的力气,紧握绳子的手已经紫红,但没有人想放弃,是的“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即使力气不如别人,但士气绝不能输,精神绝不能丢,大家都怀有一份信念,虽然“一二一”的声音越来越弱,但大家手上的绳却越握越紧,加油啊,即使身在场边,也不由自主地参与到其中,这已经不只是参赛队员的比赛,更是全体土木学子的比赛。最后,8班联合队以微弱的优势击败了4班联合队,但大家都拼尽了全力,这真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

2.jpg

本次比赛已经结束了,大家的嗓子基本喊哑了,但从中大家收获到了快乐,力量,鼓励,激情,这也正是本次拔河比赛所希望传达给大家的。比赛中,有一鼓作气直捣黄龙的豪迈,也有相互鼓励越战越强的信心,更有虽为对手惺惺相惜的情谊,这就是激情似火的重大学子。本次比赛虽然已经结束了,但相信它会成为每一个人心中最宝贵的回忆,最值得珍藏的故事。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