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西南地区高校产业联盟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18-06-22
摘要
2018年6月22日上午,西南地区高校产业联盟会议在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以“贯彻落实十九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西南地区高校校办产业可持续性发展”为主题。

2018年6月22日上午,西南地区高校产业联盟会议在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以“贯彻落实十九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西南地区高校校办产业可持续性发展”为主题,重庆大学校长助理、虎溪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四川大学科技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安文等8所高校校办产业主要领导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产业党委书记、资产公司总经理雷小红主持。

001_副本.jpg

首先,夏之宁致欢迎辞,介绍了大会的背景、主题以及校办企业如何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几点认识,强调校办企业要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注重协同创新,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为出发点,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高校校办企业的文件精神,并预祝此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002_副本.jpg

随后,王安文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校办企业的主要任务是加强产学研和科技成果转化,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同时严格遵照中央深改委关于校办企业清理规范的意见,希望利用好西南地区高校产业联盟这个平台,加强交流,促进西南地区高校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各高校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围绕“高校产业可持续发展”和“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服务地方经济”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纷纷表示校办产业在发展过程中虽然面临各种问题的考验,但新形势下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鼓励科技成果转化,校办产业将大有作为,可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产业结构升级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003_副本.jpg

本次西南地区高校产业联盟会议的召开,贯彻落实了十九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神,为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进运行机制改革、进一步巩固优势产业,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奠定了基础。通过充分的交流,增进了共识,推动了西南地区高校校办产业可持续发展,对校办产业发展理念和路径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参加联盟会议的高校为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云南大学、西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贵州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重庆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