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忘初心 传承精神”---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七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8-06-22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七支部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2018年6月21日下午3点,支部开展了红岩魂陈列馆及烈士墓的参观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七支部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2018年6月21日下午3点,支部开展了红岩魂陈列馆及烈士墓的参观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阳希老师和副书记龙江策划主持,七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参观红岩陈列馆.jpg

首先全体成员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红岩忠魂,千秋仰止。在铁窗黑牢之中,当面对生与死、自由与监禁的抉择时,革命者一手持着信仰的盾牌,一手挥砍着意志的宝剑,战胜了残酷刑罚的折磨,焕发了理想信念的崇高力量。当今我们更应如此,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信念,共产主义的理想,人民有了信仰,国家就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

参观.jpg

接着,支部成员又祭扫了烈士墓,缅怀红岩英烈。岁月悠悠,如今,战火的硝烟早已散尽,囚牢的阴霾早已扫除,但时光的流逝带不走先烈们的英名。他们在铁窗黑牢里用血肉之躯、钢铁意志与敌人的酷刑、屠刀进行不屈不挠的斗争的事迹将永远不会被遗忘。“感先烈之功业,励后人之壮举”,红岩先烈所表现的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红岩精神”将跨越时空,在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身上绵延传递,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不断努力不断进取。

党日活动.jpg

最后,通过这次系列活动的学习,支部成员们更加确定了初心与使命,更加坚定了要走的道路,不忘初心,传承精神,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