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杜承南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作讲座

日期 : 2018-06-20
摘要
6月20日上午,85岁高龄的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杜承南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8会议室为马院学子作了题为“星斗其文,赤子其人——沈从文的事业与爱情”的讲座。本次讲座杜承南教授用汉、英双语追溯了“乡土文学之父”沈从文的生前事迹,期间朗诵多首他自己创作的诗歌,来表达对沈从文诗情才气的赞赏。

6月20日上午,85岁高龄的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杜承南教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408会议室为马院学子作了题为“星斗其文,赤子其人——沈从文的事业与爱情”的讲座。本次讲座杜承南教授用汉、英双语追溯了“乡土文学之父”沈从文的生前事迹,期间朗诵多首他自己创作的诗歌,来表达对沈从文诗情才气的赞赏。 图片1_副本.png

                    杜承南教授作讲座 

杜承南教授以“大美湘西,人杰地灵;弃武从文,舌犁笔耕;另辟蹊径,开拓创新”32字向同学们介绍了沈从文的文学写作事业,又以“一见钟情,琴瑟和鸣;情陷《边城》,迷茫十年;历经坎坷,处变不惊”32字讲述了一代文豪沈从文的浪漫爱情故事。

11C305A5711955C76D6F43EF85C8B7C8_副本.jpg

              同学们聆听杜教授讲座

杜承南教授以沈从文的故事为引导,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要文理兼修,他鼓励同学们在事业上要迎难而上,不能轻易放弃;其次,杜承南教授告诫同学们要深刻体会什么是理想的人生伴侣,什么是真正的友谊和爱情。在讲座结束前,杜承南教授还用汉、英两种语言朗诵了马克思的经典语录:“科学绝不是一种自私自立的享乐,有幸能够致力于科学研究的人,首先应该拿自己的学识为人类服务”、“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艰险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在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中讲座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