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忠于信仰 执着前行”主题党课

日期 : 2018-06-21
摘要
2018年6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408室顺利举行2018届毕业生党员“忠于信仰,执着前行”主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滌为毕业生党员上了精彩的一课。学院组织员王玉琴和全体毕业生党员一起聆听了党课。

2018年6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408室顺利举行2018届毕业生党员“忠于信仰,执着前行”主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罗滌为毕业生党员上了精彩的一课。学院组织员王玉琴和全体毕业生党员一起聆听了党课。   IMG_0367_副本.jpg           罗滌书记讲党课

罗书记以亲身经历和同学们身边的小事为切入点,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党课。罗滌书记的党课教学主要围绕五点建议予以展开。

一是要信仰坚定。罗书记指出:“正所谓‘谁的青春不迷茫’,为什么会迷茫呢?往往就是方向出了偏差。党员同学们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信仰,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主动而为,大有大格局、大情怀,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二是要遵守规矩。罗书记希望毕业生党员同学们无论以后从事何种工作,都要做到以集体利益为重,不计个人得失,在荣誉面前不争高低,严格遵守所在单位的规章制度,一定要有底线,规矩意识牢记在心。

三是要有真本事。罗书记指出同学们一定要增强自身各个方面的能力、多掌握几项技能,要以高标准、严要求要求自己,要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做选择题而不是填空题,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掌握主动权;

四是要做实干者。“干一行,专一行”,还要做到知行合一,脚踏实地才能出人才。毕业生党员们要珍惜工作机会,潜心学习,扎实工作,才能够经世致用。

五是要懂得生活。罗书记指出真正会生活的人,一定是将事业和家庭兼顾的人。共产党员要过理想人生,要把自己的生活过好。成为优秀的党员,要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因此学会生活,就具有精彩时感恩,平淡时知足,落寞时接受的心态;要对生活有爱,充满希望,把日子过得简单但快乐有情调。

IMG_0354_副本.jpg

毕业生党员聆听党课

党课最后,罗书记祝福毕业生党员能走好人生路,有一个无悔人生! 党员同学们对学院安排的最后一次党课教学很满意,特别感谢罗滌书记对他们的谆谆教诲,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有助于他们在今后工作生活坚定信仰、明确目标和学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