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日期 : 2018-06-21
摘要
2018年6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离退休老干部毛石灵老师、杨德林教授应邀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代)肖铁岩、院党委书记罗滌、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温健琳主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7周年华诞,表彰在学院各项事业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2018年6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隆重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表彰大会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离退休老干部毛石灵老师、杨德林教授应邀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代)肖铁岩、院党委书记罗滌、全体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温健琳主持。     

优秀党员合影_副本.jpg

表彰,是为了在总结中获得更高的起点

大会表彰了蒋楼、何兵、代礼忠等9位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王玉琴、杨泽文、刘倩等6位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党支部和研究生二支部两个“先进党支部”。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书记蒋楼在发言中说到,表彰优秀不仅仅是每一位师生党员党性修养的和精神信仰的彰显,更是支部党员之间“传、带、帮”的精神传统和“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的工作作风的表征,希望通过表彰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发现、培育、宣传和弘扬一批先进典范,进一步激励师生党员在新时代中的新担当新作为,让每一位优秀党员在教学科学、学习生活中发挥合格的表率作用。2016级硕士研究生尚杨在发言中表示,我们不仅是一名光荣的学生党员,更是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者和传播者,除了学习好专业知识,还要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力量,从点点滴滴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青年教师蒋楼发言.jpg

青年教师蒋楼发言

仪式,是为了在庄严中能够永久地铭记

在表彰环节之后,肖铁岩院长、罗滌书记带领学院新党员宣誓,老党员也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罗书记在接下来的讲话中谈到,“仪式,是为了在庄严中能够永久地铭记。”她说,入党宣誓、奏唱国歌和国际歌这些都是不可少的仪式,入党誓言应该是发自内心的自愿选择,而非“现实需求”;誓言是矢志不渝的人生追求;誓言也是与时俱进的政治宣言,这也就说明誓言是不可更改的庄严承诺。罗书记列举了马院师生在学院发展建设中教师党员们践行入党誓言的点滴故事。最后,她倡导学院师生不仅要用实际行动展现誓言,更要用扎扎实实的本领实现誓言。

  新党员宣誓 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新党员宣誓  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课,是为了筑牢理想之基,夯实信念之石

表彰大会结束后,学院特邀离退休老干部毛石灵老师、退休老教授杨德林老师为全院师生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毛老师围绕个人经历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两个方面谈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和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信仰,即坚定理想、遵守纪律;他告诫广大青年党员要不忘党恩,永远跟党走,要珍惜好时代,理想坚定,为人民服务。杨德林教授谈到参军、求学、入党、工作以来都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精心培养,他认为广大党员同志首先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利益放在首位;其次党员同志应该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在所在岗位贡献力量;最后党员同志不仅要研读马列经典,增强党性,还要有实干精神,经世致用,知行合一,将个人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相结合。

 学习,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肖铁岩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着特殊的语境和特定的含义,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青年一代,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肖铁岩院长总结讲话_副本.jpg              肖铁岩院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