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组织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分会场视频会

作者 : 教务处 刘瑜

日期 : 2018-06-22
摘要
2018年6月21日,教育部在四川大学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周旬、副校长廖瑞金参加了现场会议。为了更好地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组织召开分会场视频会,常务副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学校领导干部及教学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2018年6月21日,教育部在四川大学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校党委书记周旬、副校长廖瑞金参加了现场会议。为了更好地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组织召开分会场视频会,常务副校长杨丹、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各学院书记、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师代表,学工部、团委、就业中心等主要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科级以上教学管理人员100余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1.jpg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作了题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水平的本科教育》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二是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三是写好“奋进之笔”,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陈宝生指出,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在高等教育中是具有战略地位的教育、是纲举目张的教育。高等教育战线要坚持“以本为本”,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高校领导注意力要首先在本科聚焦,教师精力要首先在本科集中,学校资源要首先在本科配置,教学条件要首先在本科使用,教学方法和激励机制要首先在本科创新,核心竞争力和教学质量要首先在本科显现,发展战略和办学理念要首先在本科实践,核心价值体系要首先在本科确立。

2.jpg

会上,上海市教委、江西省教育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东莞理工学院、青海大学等教育主管部门和高校领导从不同角度做交流发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