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新时代·新青年”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日期 : 2018-06-21
摘要
2018年6月21日下午,由重庆大学校团委和经管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新青年”演讲比赛决赛在虎溪校区D1342教室成功举办。

2018年6月21日下午,由重庆大学校团委和经管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的“新时代·新青年”演讲比赛决赛在虎溪校区D1342教室成功举办。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李菁晶老师、经管学院团委书记常进老师、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王宇、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邓佳荷、重庆市主持人大赛十佳选手秦婧晗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十二名参赛选手最终站在“新时代·新青年”决赛的舞台上,为新时代发出属于重大新青年的声音。

DSC_3094-1.JPG

决赛由团队展示和个人演讲两部分组成。在团队赛中,由姚思静带领的队伍以“再试一次”为题,独出心裁地讲述了“我”的故事。记者梦被报社拒之门外,创业梦被现实无情掀翻,但“我”从未放弃每一个“再试一次”,终于在兜兜转转后重拾最初的记者梦。也许人生的旅途有着坎坷、前行的步伐总是沉重,但是“我们新时代的新青年就是要在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与失败之后再坚定而自信地再试一次!”

DSC_3144-1.JPG

在个人赛中,面对“等待与希望”这一命题,来自经管学院的王崇然反其道而行之,问道:“等待到底有没有意义?”《基督山伯爵》中说,人类的一切智慧都包含在等待和希望里;肖申克也是通过等待最终逃出牢狱。即便等待可能是漫长的、甚至痛苦的,但希望总会到来,等待终究会是有意义的。

评委邓佳荷点评道,每个选手的表现都很令人惊喜,演讲中的创新也令人印象深刻。同时,她建议部分选手在以后的比赛中逐渐培养临场应变能力,不应因意外事故等影响情绪。

最终,王崇然获得一等奖,王妍丹、李佩芷获得二等奖,何佳慧、张钰、熊禹淇获得三等奖。

DSC_3206-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