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6年度易班建设推进联席会

日期 : 2016-03-18
摘要
2016年3月18日,为进一步落实重庆大学2016年度易班建设发展规划的相关要求,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召开2016年度易班建设推进联席会,我校14个易班发展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会。

2016年3月18日下午15时,为进一步落实重庆大学2016年度易班建设发展规划的相关要求,继续整合优势资源,利用易班网络平台,系统、全面、高效的打造学生网络思政教育新局面,2016年度易班建设推进会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教务处、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虎溪校区党工委、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图书馆、后勤管理处、校医院、党委保卫部、信息化办公室、房地产管理处等14个部处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出席了推进联席会,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易班发展中心副主任罗滌主持。

1_meitu_1.jpg

党委学工部部长、易班发展中心主任严太华首先就当前国内高校易班建设的总体现状以及我校易班建设开展一年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做了介绍,通报了本学期易班发展中心的重点工作。严太华表示,在学校易班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在职能部处的协同努力下,重庆大学易班平台已逐步成为我校学生喜欢的网络社区。然而,随着互联网时代的迅猛发展,如何深度利用易班平台,更加直接、有效的满足学生的现实需求,是学校今后仍需共同面对并解决的重大课题。

2_meitu_2.jpg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易班发展中心副主任吴昊向全体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易班平台的网络操作方法和易班手机端使用展示。吴昊首先介绍了易班平台的功能定义,通过“查询功能”、“失物招领功能”、“抢电子入场券”、“信息发布”、“不限量云盘”等功能特质展示了易班平台有益于学生日常生活的强大生命力;同时,还展示了易班平台手机端“浏览课程资料”、“模拟考试”、“问卷调查”以及用“快搭”的方式轻松创建各种各样适合学生使用的“轻应用”。同时吴昊还通报我校即将建立自己的易班校园镜像服务器,这必将大大提高我校易班建设的服务水平和质量。

4_meitu_4.jpg

自开学以来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与职能部处逐一进行了对接,罗滌介绍了与相关单位对接后形成的工作进程安排表。随后,各参会部处就该单位本学期易班建设内容及进度进行了现场梳理,参会的部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献言献策、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非凡。

3_meitu_3.jpg

最后,严太华表示,学校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在易班建设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易班网络社区建设任务重、道路艰,还有很多工作有待职能部门工作参与,今天的会议务实高效,相信在校易班建设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参加易班建设的部处团结一心、通力合作,定能够更好的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尽力打造“重大易班不一般”的美好盛况。

5_meitu_5.jpg

 

重大易班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