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活动

日期 : 2018-06-23
摘要
2018年6月23日,重庆大学举行“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活动,重庆大学电气学院、机械学院等33个学院以及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61所高校现场进行招生宣传,上千名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

2018年6月23日,重庆大学举行“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活动,重庆大学电气学院、机械学院等33个学院以及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61所高校现场进行招生宣传,上千名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

图片1.jpg

上千名考生和家长参加重庆大学“校园开放日”

来自重庆巴蜀中学的蔡润东很早就和爸妈一起来参加“校园开放日”了,他的父母正在重大各个专业的展棚里四处咨询,“我儿子今年这个分数能不能冲重大呢?”蔡润东的母亲拿着一大摞招生宣传资料,满脸焦急。原来蔡润东今年高考发挥失常,考了620分,而重大往年的投档线就是620分左右。“早上查到成绩的时候我几乎崩溃了,但是我还是想冲一冲重大,到了大学之后好好学习,然后争取转专业。”蔡润东的哥哥也是从重大毕业的,大二转专业到光电工程学院,哥哥是他的榜样。

图片2.jpg

考生家长正在咨询

刚刚看到自己全市排名的唐源徽正和父母在展台前咨询,“我今年考了596分,文科排名是610名,想要报考重大的工商管理类或者公共管理类。”对于唐源徽的成绩,她的父母非常满意,她的母亲笑着说:“我女儿非常用功,能考得这么好我们都很满意!”唐源徽从小就很向往重庆大学,“我经常和父母来参观重大校园,能考到重大就是圆梦了。” 唐源徽腼腆地说。

学校还在民主湖报告厅举行了考生填报志愿指导讲座,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张永祥、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红春和重庆大学-辛辛那提联合学院中方院长张志清分别进行讲解。


图片3.jpg

民主湖报告厅内正在进行高考填报志愿指导

张永祥向考生和家长解读了重庆大学2018年的招生政策,通过比较历年分数线和录取情况进行志愿填报指导。张红春则给考生和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 “重大的学生只要在学校好好学习,以后就业肯定没问题,所以家长不用担心就业的问题。”张红春说。她建议考生在选择专业时一定要从兴趣出发,不能盲目跟风。报告厅中坐满了考生和家长,甚至有家长全程录下报告内容作为填报志愿的参考。

张志清结合当今国际局势指出了我国对国际化人才具有极大的需求,并通过解读重庆大学-辛辛那提联合学院校企协同培养模式的优势鼓励考生报考联合学院。

 “我们先制作招生宣传资料,之后利用各种渠道宣传,5月底就发公告邀请各个学院和各大高校前来参加,前前后后准备了两个多月。”重庆大学招生办公室的陈静老师说。

图片4.jpg

考生正在查成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