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工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摘要
2018年6月21日,学工部党支部在学工部大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会。会议分别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和《信中国》栏目中钱学森事迹视频。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参加了学习。

6月21日,学工部党支部在学工部大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会。会议分别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和《信中国》栏目中钱学森事迹视频。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参加了学习。

首先,支部组织委员何希领学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文件提出了“4个全面对标”任务:全面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对标党章党规党纪,全面对标《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同时分别从高校党委、院(系)党组织、基层党支部三个层面明确了“对标争先”具体要求。通过学习,同志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文件内容,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

图1.jpg

随后,党员同志们集体观看学习了《钱学森:“惟以在可能范围内努力思考学问,以备他日归国之用”》。通过观看学习,全体党员对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钱老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被钱老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的精神深深感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努力学习钱老精神,将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敬业奉献。

王旭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跟党走、爱祖国、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学生工作者要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必须加强大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王旭对大家提出希望说,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更需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家要鼓足干劲,学习钱学森老先生“惟以在可能范围内努力思考学问,以备他日归国之用”的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