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行全体研究生大会

日期 : 2018-06-26
摘要
为促进学院民主化管理,普及学院国际化项目,2018年6月26日上午10点在A区经管学院105教室举行了全体研究生大会,通报学院关于研究生相关政策最新情况与国际化项目,研究生一、二年级学术硕士及博士参加了此次大会

2018年6月26日上午10点在A区经管学院105教室举行了全体研究生大会,本次大会分为学院相关政策普及及国际化项目介绍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经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主持,对学院关于研究生相关政策最新情况进行通报;第二阶段,由国际办公室张茜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学院国际化项目。

图片1_副本.jpg

向晨茜老师对2017年9月1日起实施的《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及《研究生违纪处分办法》进行了介绍,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讲解:入学注册及退学,学制与年限,考勤与请假,休学与复学及毕业。随后,向老师针对同学们较为关注的《关于博士硕士研究生发表文章的补充规定》、《关于博士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出席国际会议的资助规定》两项规定进行通报,通过老师的细致讲解,同学们对学院最新的相关政策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与了解。                 

图片2_副本.jpg

进入第二阶段由国际办公室张茜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张茜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已经启动的经管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及政策资助两个方面,主要包括六个游学项目:英国牛津大学短期学习营项目、美国加州创新学习营项目、新加坡名企夏令营项目、新加坡管理大学访学项目、日本名古屋大学访学项目及日本早稻田大学访学项目。该阶段很好地为同学们普及了学院正在推出的交流项目,引起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图片3_副本.jpg

本次全体研究生大会是一项重在为同学们科普学院关于研究生相关政策最新情况与国际化项目的活动,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能够加强同学们对学院最新的相关政策的认识与了解,为想要出国交流的同学们提供一次了解项目资讯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