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喜迎“七一”建党日,不忘初心学精神

—— 经管学院本科生二支部组织生活
日期 : 2018-06-24
摘要
2018年6月24日上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本科生二支部组织成员前往重庆渣滓洞集中营进行参观学习。

为迎接“七一”建党97周年,配合“七一”党员教育活动,2018年6月24日上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本科生二支部组织成员前往重庆渣滓洞集中营进行参观学习。

渣滓洞原是重庆郊外的一个小煤窑,因渣多煤少而得名,1939年国民党在此设立了监狱。曾被关押在此的有“六一”大逮捕案、“小民革”案、“挺进报”案、上下川东三次武装起义失败后被捕的革命者,如江竹筠、许建业、何雪松等革命烈士。

QQ图片20180626205912.jpg

进入渣滓洞,放哨岗随处可见,一条条钢丝网向参观者诉说着这里曾经见证的阴森压抑的岁月。随后,支部参观了渣滓洞监狱医务室、刑讯室、各个牢房、看守所章办公室等地。刑讯室内的种种刑具充分展现出施暴者的残虐不仁,而牢房中革命烈士们的不幸遭遇更是让人触目惊心。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们都对所见所闻颇有感慨,一成员称:“烈士的遭遇太过残忍,提醒着我们不忘他们的付出,时刻准备着与我们的敌人战斗,为党为国为人民献出一切”。

QQ图片20180626210538.jpg

本次“七一”教育——渣滓洞参观活动让同学们目睹了先烈们曾经遭受的暴行,让我们意识到如今的稳定社会是由许多革命先烈用血肉换来的,从而更加珍惜和平的可贵。当今世界,虽和平为大势所趋,但仍暗潮涌动,波云诡谲,作为预备党员,我们应该居安思危,在瞻仰、缅怀先烈的同时端正自身品行,提升各项素质,培养爱国情怀,增强党性,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党员,为中国未来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