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学院召开期末年级大会

日期 : 2018-06-26
摘要
为告诫同学们提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识,以做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同时动员同学们积极准备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以保证顺利完成学业,以及安排生物学院同学搬迁事宜,生物工程学院特此对不同年级召开期末年级大会。

为告诫同学们提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识,以做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同时动员同学们积极准备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以保证顺利完成学业,以及安排生物学院同学搬迁事宜,生物工程学院特此对不同年级召开期末年级大会。          由辅导员主持进行年级大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对个人层面的要求落实到日常生活学习工作的点滴中去。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生活,真正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立德树人,以德为先。在综合测评以及各类评奖评优中,除了对于智育的考核外,加大德育方面考量的要求,包括志愿服务、日常在校表现及日常行为规范、网络文明素养、个人诚信等方面。

特别强调,学会做事也是大学生的重要功课。无论在校园内还是校园外,积极参加各种实践管理或是服务活动,是大学生走向社会化的重要途径。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与他人的相处就是我们的一面镜子,通过他们的反应和评价,我们可以了解自己是怎样的人,并据此来更好的认识自己调整自己完善自己。所以,学会做事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学会处理人际关系的演练、促进自我人格完善的一种历练。建议同学们学会“吾日三省吾身”, 遇到事情善于认识和摒弃为人处世中的极端思维和言行,才能促进自我的不断成长和进步。

尤其强调考试诚信,一定要树立自强不息的信念,要有底线意识,坚决杜绝任何不劳而获的念头和想法,努力做学习的主人、而不是考试的奴仆。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课程的安排,积极主动地调整学习、复习策略,保持良好的心态和适度的压力,更加保持有规律的作息、注重积极运动、全力以赴温课应考,争取期末考试取得理想成绩。

同时辅导员交代每位同学有关搬迁的相关事宜,就搬迁工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沟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