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开展研究生心理辅导及测试

日期 : 2016-03-21
摘要
心理健康是时代的主题,是现在社会进步与人类自身发展的客观要求,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因此,于2016年3月20日上午9点,在B二综,学院研究生团委组织在校研究生进行心理辅导及测试。研究生辅导员崔学芳老师参与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到场指导。

心理健康是时代的主题,是现在社会进步与人类自身发展的客观要求,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2016年3月20日上午9点,在B二综,学院研究生团委组织在校研究生进行心理辅导及测试。研究生辅导员崔学芳老师参与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相关人员到场指导。

图片1.jpg       活动开始,心理辅导老师询问大家“成功者的十个心理品质”是什么。在随后的演讲中,老师通过1个“一”,2个“度”,3个“心”,4个“度”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在座研究生仔细聆听,或点头默许,或轻声附和,均从中有所收获。

为对大家的心理状态有所了解,心理辅导老师组织全院研究生进行心理测试。此次测试为线上形式,在座研究生通过手机进行了测试,既方便了同学,也便于老师的及时指导。在得到自己的测试结果后,大家纷纷与心理辅导老师进行交流。学生代表也向老师咨询相关情况,为持续的心理辅导准备。

图片3.jpg

机械学院领导对在校研究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密切关注,此次辅导及测试只是心理辅导工作的开始,在随后的学习生活中,学院领导老师会时刻关注,帮助在校研究生保持健康一个的心理状态。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