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位仪式顺利进行

摘要
2018年6月24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首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位仪式在大学城富力假日酒店三楼宴会厅隆重召开。

2018年对于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来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五年时间翘首以待,她终于在这一年里迎来了首届毕业生。五年时光飞逝,一晃而过的大学生活已行至尾声,毕业典礼则是学院为毕业生精心准备的一份大礼。

1.jpg

2018年6月24日,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辛辛那提学院)首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位仪式在富力假日酒店三楼宴会厅召开,由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辅导员老师谭鸿予主持,辛辛那提大学工学院院长Paul Orkwis、辛辛那提学院美方院长Tom Huston、重庆大学国际处处长许骏、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张红春、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外国语学院书记欧玲、辛辛那提学院首任院长陈进、副院长张志清以及各位老师、家长出席了毕业典礼。

上午八点半,一辆满载梦想的校车从重庆大学沙坪坝区出发,前往毕业典礼所在地。清晨的重庆还一片寂静,但校车上却热闹非凡,准毕业生们如同五年间那样说笑打闹,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学习时常令人感到枯燥乏味,全因有了志同道合的他们而更显生动精彩。

上午九点半至十点,学生及家长陆续到达会场。毕业生们首先在签名墙留下自己的签名,满满一墙用不同风格书写的一笔一划,都是对学院的致谢,对伙伴与母校的不舍,更是对未来学习工作的信心。“鲜衣怒马少年时”,签名墙上,是五年来大家在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岗位的合影,属于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在其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为了感谢每一位毕业生的到来,为了祝福他们未来的道路,辛辛那提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都准备了一份精致的小礼品,毕业典礼在欢笑愉悦的氛围中正式开始。

2.jpg

上午十点,毕业典礼正式召开。主持人谭鸿予老师简单介绍了毕业典礼,全体起立奏国歌。之后,张志清副院长致辞:感谢学生家长五年间对辛辛那提学院的信任,表扬毕业生们五年来不怕吃苦、开拓创新、坚忍不拔的优秀精神品质,并且向为辛辛那提学院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老师表达了深切的谢意。他指出,学院第一届毕业生的毕业情况是一个起点,同时也是一个高点,是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将来无论大家去到哪里,回来的时候,辛辛那提学院永远都是家。讲话结束后,会场爆发出热烈掌声。

3.jpg

随后,美方工学院院长Paul Orkwis致辞:没有这一届学生的自我努力、没有老师的辛勤工作、没有学校领导的正确抉择、没有各方面的协同配合,辛辛那提学院就不会取得今天的成就。Paul Orkwis院长对辛辛那提学院学生的毕业成就表示了充分肯定,“未来是你们的,期待看到你们更精彩的生活”。

6.jpg

紧接着,优秀毕业生代表贾非凡发言。他身穿学士服,面容坚定,在对父母、老师表达感谢后,他特别感谢了与自己朝夕相处五年的伙伴。他说,也许将来不会再半夜拉着小白板给同学讲题,不会再为了一个课题熬夜到凌晨,但他永远会记得这些年的时光,教会他成长,使他成人与成才。

4.jpg

接下来便是最令人激动的学士学位授位仪式。两位院长分别站立在会场左右,张院长为学生一一拨穗并合影留念,辛辛那提大学工学院院长Paul Orkwis与毕业生亲切握手,眼角里的笑容满满都是欣慰。稻穗成熟就有了用处,学生学有所成便能展翅高飞。简简单单的拨穗与握手,代表了中美双方领导对学生综合能力的肯定。

随后,美方院长Tom Huston致辞。他表示辛辛那提学院的学生都非常优秀;今天毕业生们重聚在一起,身边有自己的父母、同学与老师,取得了自己期待的成绩,是一件很激动人心的事;他更希望,将来的岁月中,毕业生依然能够保持初心,一路前行,20年后仍然像现在这样意气风发。

7.jpg

毕业典礼渐入尾声,张院长结束简短的总结致辞后,向陈院长、Paul Orkwis、Tom Huston赠送礼物,感谢三位对辛辛那提学院的支持与帮助,并期待与美方的进一步合作。最后,毕业生们脱去庄重的学士服,与老师及学校领导在签名墙处合影。集体照被一张张定格,它们几乎是毕业生们整整齐齐集结在一起最后的留念。

毕业是一个终点,同时也是一个起点。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的首届毕业典礼终究落下帷幕,但人生还在继续。这次的毕业典礼是一个仪式,它宣告着大学生活的终结,但同时它又给予你更大的自由权利去追寻你的梦想。天下再大,辛辛那提学院,是莘莘学子们永远的家。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