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诵红色家书,品红岩精神

——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二十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8-06-28
摘要
2018年6月2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二十支部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诵红色家书,品红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七一”建党97周年,6月28日上午,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二十支部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诵红色家书,品红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1.jpg

我们首先参观了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瞻仰革命先辈,了解他们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大义,加深了我们对红岩精神的理解。

15301748558954371.jpg

接着我们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我们了解了这段历史,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又将墙上的壁画和文字再一次仔细阅读,体会那个年代中国共产党员的红岩精神和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深深地感谢革命烈士们的不懈努力。

1530174855895437.jpg

在离开红岩魂陈列馆之前,机械学院研究生二十支部李岩诵读了刘国鋕同志的一封家书,刘国鋕是红色经典小说《红岩》中刘思扬的人物原型,在11.27大屠杀中,不幸牺牲,这封家书是他在狱中时写给自己五姐的,他建议自己的姐姐多读书看报,关注外面的世界、投入新的生活,鼓励五姐思想进步、从关注家庭延伸到社会,这是家国情怀的具体体现,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也应时刻保持这种家国情怀。

33.jpg

最后,我们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努力方向与“初心”,我们要秉持革命先辈们为国家贡献一切的初心,不忘使命。

本次“诵红色家书,品红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让同志们目睹了先烈们为新中国的成立而遭受的暴行,同时我们也深刻意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血肉换来的安定与和平,从而更加努力地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