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张宗益校长会见新加坡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先生一行

日期 : 2018-06-27
摘要
2018年6月27日,张宗益校长会见了新加坡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先生。陪同来访的还有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彭志威先生、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副领事(政务)韩凯杰先生,以及中新(重庆)战略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办公室助理司长黄宇渊先生。

2018年6月27日,张宗益校长会见了新加坡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先生。陪同来访的还有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彭志威先生、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副领事(政务)韩凯杰先生,以及中新(重庆)战略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办公室助理司长黄宇渊先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副处长高翔及其他工作人员陪同出席会谈。

 张宗益首先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重庆的发展机遇。他指出,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未来能否跟上发展步伐,对重庆大学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为了实现建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高校的目标,重庆大学迫切需要与国外优秀高校和机构进行交流和学习。学校也正在采取加大资助力度等措施,引导支持更多的学生出国境学习交流,更多地了解他国的经济、政治和文化,为他们打开世界的一扇窗,帮助他们开阔眼界、扩大视野、增强抱负。他表示,重庆大学将积极参与推进中新两国科技、教育和文化交流,进一步加强与新加坡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促进互利共赢。

微信图片_20180629085717_副本.jpg

徐芳达对张宗益的看法十分认同,他表示,新加坡也非常鼓励他们的学生去国外交流学习或者去国外企业进行三个月左右的短期实习,同时也十分重视国与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他提到,本次到访重庆的其中一个重大行程就是去拜访参观重庆的企业,寻求与重庆企业之间的合作机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增加新加坡企业的创新力,使企业保持竞争力和活力。而竞争力和活力的保持又离不开人才培训和技能培训,这就需要与高校间的密切合作。他希望,未来能够积极促成更多中新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机会;而对于与重庆大学的合作,他也表示十分重视,未来将做好牵线搭桥工作,继续努力推进重庆大学与新加坡的合作与交流,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微信图片_20180629085710_副本.jpg

会谈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