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 2018-06-25
摘要
2018年6月25日,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221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思想展开深入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尹光志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2018年6月25日,资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221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思想展开深入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尹光志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学习会上,尹光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新时代面对面》中关于如何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思想理论,以及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等战略思想。他强调,中心组成员和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学习,系统学习,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通过系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做实,将科研教学与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攻坚思想有效结合,努力将科研转化为生产力融入贫困地区经济建设和发展,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力量和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0625新闻图片.png

院长姜徳义强调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思想的重要性,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和学院该项工作面临的困难挑战。他提到,近年来,重庆大学积极开展多角度精准扶贫工作,尤其在云南绿春县的扶贫工作,重庆大学每年都选取领导干部到该县挂职工作,组织在校大学生去社会实践助力攻坚脱贫任务,从人才、教育、技术等多方面对绿春进行了重点帮扶,取得了很好的扶贫效果,希望我院教职工也能有深入基层的信心,能将我院擅长的通风、建筑安全评估、生态环境建设等学科优势融入绿春县精准脱贫攻坚战中。他还表示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仅为学校各项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还是我们学院重整行装再出发最重要的思想武装。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脱贫攻坚的根本任务,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做到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讲求实效,严格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坚持政治上团结、思想上团结、目标上团结,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努力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为打好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发展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