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领导干部讲“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课

日期 : 2018-06-22
摘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践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新思想新观点,资环学院党委于6月27日在三大楼201教室组织开展专题党课和党员集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尹光志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给全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集中讲党课,并组织党员结合主题开展研讨。此次党员集中教育,不仅让全体师生党员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还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补好精神之“钙”。

1111.jpg

尹书记围绕党课主题,从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四个伟大”——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学习榜样精神等四个方面讲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在长达97年的发展历程乃至今后将始终保持初心不改、壮志不变。尹书记还以我院鲜学福院士作为学习榜样,介绍了鲜院士的感人事迹,号召大家向鲜院士学习。尹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种要求也是一种责任,我院鲜学福院士,89 岁仍在批改毕业论文,全年仅休息4个工作日,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在科研、教育岗位上毫不动摇,鲜院士是我们资环人的榜样,他激励着全院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严于律己,恪尽职守,作一名合格党员。

2.2.jpg

此外,学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在七一前夕安排全体党委委员和领导干部深入联系支部,指导和检查支部工作,带头讲党课。资环学院院长姜德义、副院长卢义玉、党委副书记林鉴军、副院长刘莉、副院长宋福忠、党委委员王宏图、国重实验室副主任姜永东等领导干部,分别以“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奋进资环人”为主题,深入对接指导联系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姜院长表示:“我们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也要保持科研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参与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支部书记代表葛兆龙同志表示:“我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结合自身科研实践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作出努力。”教师骨干余明高同志表示:“我们要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落实到学科建设中,要充满干劲为学科发展作出努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我们必须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发展的全过程,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