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喜迎七一建党,献礼改革开放

日期 : 2018-06-28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6月28日晚,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管科一支部与管科二支部联合开展了以“春天的故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在重庆大学B区104教室举行,由管科一支部组织委员邓琼同志主持。

2018年6月28日晚,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管科一支部与管科二支部联合开展了以“春天的故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在重庆大学B区104教室举行,由管科一支部组织委员邓琼同志主持,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本次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依次从支部成员心得分享、回顾改革开放和聚焦“双一流”建设三个部分展开,采取了PPT讲解、观看视频、知识竞答等多样化学习形式。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支部各成员深入了解了改革开放的关键节点和重大意义,明确了“双一流”建设的总体要求和改革任务,坚定了要为理想不懈奋斗的信念。

图片1_副本.png

 首先,管科一支部的雷婷同志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最近阅读的书籍《深度工作》。雷婷同志从作者在书中提倡的理念和准则两个方面痛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希望大家在从事以研究为主的日常工作中,要深入进行研究,要学会拥抱无聊,远离社交媒体,最后要让自己摒弃浮浅,沉入到研究的深处去。

组织生活会的第二部分是通过欣赏歌曲《春天的故事》展开的。邓琼同志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这首脍炙人口歌曲的创造背景和创作人的故事,然后,邓琼同志详细列举了40年来中国在科技发展和社会建设中取得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就,让大家真切体会到,自己是享受改革开放带来幸福的一员,更应该是去深入实践改革开放的一份子。在这之后,通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的沙画宣传片,进一步让大家深切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

接着,邓琼同志围绕“双一流”建设,为大家讲解了“双一流”建设的总体要求和改革任务,并结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发表文章补充规定以及出席国际会议的相关政策文件,激励大家要专注提高自身综合学术水平,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本次党组织生活进行了知识竞答。知识竞答的题目主要以今晚学习的改革开放历史与“双一流”建设为主线,如:哪一次会议提出了实行改革开放?改革开放的时间段是什么?“双一流”建设中的“双一流”指的是什么等问题。通过知识竞答的形式,加深了支部成员对改革开放历史和“双一流”建设的了解。 

图片3_副本.png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激励大家树立为人生理想和祖国建设不懈奋斗的信念,在收获与感动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