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组团赴韩国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日期 : 2018-06-22
摘要
2018年6月18日至22日,土木工程学院杨庆山院长、田村幸雄院士及闫渤文副教授赴韩国首尔参加第七届国际计算风工程会议。

2018年6月18日至22日,土木工程学院杨庆山院长、田村幸雄院士及闫渤文副教授赴韩国首尔参加第七届国际计算风工程会议(The 7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mputational Wind Engineering, CWE2018)。国际计算风工程会议是在国际风工程协会指导下,由韩国风工程协会每四年举办一届的国际会议。该会议起始于1992年,是目前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计算风工程会议。本次会议旨在促进风工程最新研究成果与实践应用的深入交流与讨论,为结构风工程、风能开发、大气质量和城市风环境等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跨学科交流平台。会议期间,杨庆山院长带领重庆大学风工程团队参加多个学术交流活动,积极推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对外交流新格局,加快推进土木工程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

CWE2018由6月18日持续至22日,邀请了世界知名的风工程专家做主题报告,并吸引了300余名世界各地的学者和研究生前来参会。国际风工程协会主席Ahsan Kareem作了题为《Computational Wind Engineering: A Fusion of CFD, Stochastics, Machine Learning and Beyond》的首场主题报告。

图片1_副本.png

Ahsan Kareem教授作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共有7场主题报告和181场分会场报告。其中,土木学院田村幸雄院士作了题为《Mathematical Models for Understanding Phenomena and CFD Applications》 的主题报告。田村幸雄院士、闫渤文副教授及硕士研究生李浩弘分别担任分会场主席主持会议。

图片2_副本.png

田村幸雄院士作主题报告

图片3_副本.png

硕士研究生李浩弘主持分会场

重庆大学风工程团队研究生鄢乔、吴蕊恒、李浩弘和文瑾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分会场报告。其中,鄢乔作了题目为《Study on Influence of Building Shape and Building Layout on Pedestrian Wind Environment around Group of High-Rise Buildings》的报告,吴蕊恒报告题目为《Numerical Simulation on Aerodynamic Mitigation Measures of 3D Square Cylinder under All Wind Directions》,李浩弘介绍了《Investigation on the VIV Performances of Wide Flat Box Girders  d on Wind Tunnel Tests and Numerical Simulations》以及《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n the Pressure Admittance of a 5:1 Rectangular Cylinder Due to Sinusoidal Gusts》。

图片4_副本.png

硕士研究生鄢乔作汇报

图片5_副本.png

硕士研究生吴蕊恒作汇报

图片6_副本.png

硕士研究生文瑾生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