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2014级卓越计划实验班顺利毕业

日期 : 2018-06-28
摘要
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首届卓越计划实验班于2018年6月完成答辩,顺利毕业。2018年6月28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了卓越班毕业座谈会,为所有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首届卓越计划实验班于2018年6月完成答辩,顺利毕业。2018年6月28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了卓越班毕业座谈会,为所有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1_副本.jpg

                 学院副院长余嘉副教授在座谈会中发言

重庆大学自动化专业本科卓越计划实验班以“需求驱动、学以致用、创新发展、服务社会”为指导方针,以“八个统一结合”(基础教育和专业教育的统一结合、学习内容和工程需求的统一结合、全面发展和个性培养的统一结合、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统一结合、集中实践和分段实践的统一结合、课程教学和实践教学的统一结合、理论课程和应用课程的统一结合、学术指导和工程指导的统一结合)为准则,制定了卓越计划实验班的培养方案。

卓越计划实验班的培养特色在于创新能力、工程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在卓越计划实验班培养过程中邀请企业导师进行授课,不同的实践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将理论知识和实际生产相结合的机会,实习效果良好。

2_副本.jpg

                 卓越班学生代表谈在四年学习中的感想

    经过四年的悉心培养,学生积极参加科研竞赛、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获得多项奖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一等奖1项,“中国机器人大赛”决赛亚军2项,“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重庆赛区推荐上报全国评奖”1项,“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二等奖,发明专利3项,“重庆市第一届高校创业之星大赛”优秀奖,参与国创项目8项,参与校级SRTP项目27项,发表论文6篇。

3_副本.jpg

                       卓越计划实验班毕业照

2014级自动化专业卓越计划实验班,全班32人有17位推免读研,4位考取了研究生,全部在985高校继续深造,还有1人到曼彻斯特大学留学读研,1人保送清华,读研比例达68.8%

卓越计划实验班学生到固高参与企业毕业设计总计12人,固高公司将全国参与的各个高校学生的毕业设计进行评比,有6名同学获得固高奖学金,获奖率50%。全班32名同学除22人读研,其余同学均已签约中国电信等单位。

4_副本.jpg

                          为卓越计划实验班颁发毕业证

卓越计划实验班在工程型人才教育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方面走出了自己的特色。我们将卓越计划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和改进,总结首届卓越工程师班的培养经验,为后续卓越工程师班的培养做好准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