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教职工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8-06-28
摘要
2018年6月28日下午3点,新闻学院教职工支部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会由教职工支部书记张小强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2018年6月28日下午3点,新闻学院教职工支部庆祝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301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会由教职工支部书记张小强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图01.jpg(张小强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重温入党誓词、推选支部优秀党员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三部分内容。宣誓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世平领誓,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支部书记张小强指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教职工党员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明确党员身份,在工作中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表彰先进,经民主投票,推选郭小安、田先红、郜亚楠为支部优秀党员,孙良斌为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

图02.jpg

(教职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董天策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开拓进取,为建设一流的新闻传播学科而努力”为主题,给全体党员讲党课。董院长从“ ‘鼎新’带动‘革故’,创新决胜未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充分释放创新潜能”、“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坚持党对科技事业领导,描绘科技强国蓝图”等几个方面来分享自己学习讲话精神的体会。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发展的要求,董院长提出要聚焦“双一流”,努力开拓进取的行动目标,并分析了“2018广州日报大学新闻传播学一流学科排行榜”中我院新闻传播学学科排位的变化情况,认为从评价指标来看,人才培养指数偏低,严重影响了学科的整体发展。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大整改力度,补齐人才培养的短板;要求广大教职工要有危机意识,敢于争一流,拿一流项目,出一流成果。

图03.jpg

(董天策院长讲党课)

董天策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关键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来,学院要进一步健全激励与约束机制,全院教职工党员要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奋勇拼搏,力争早日完成“双一流”的建设目标。

魏世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指出学习讲话精神,最重要的是要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发展的要求,将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上来。

图04.jpg

(魏世平带领学习讲话内容)

在小组讨论环节,大家对习近平两院院士大会讲话精神各抒己见。龙伟研究员认为,从讲话中足以看出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和科研工作的重视,科技工作者的春天已经到来。近年来,虽然我国在一些科技领域取得了突破,但有些关键技术还掌握在别人手中,唯有加大基础科学的培育,高精尖的成果才能不断涌现。曾润喜研究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对科研规律和科研管理规律的尊重,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要努力工作,积极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中来。郭小安研究员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体现了大国的自信,又对科技发展的方向与不足有清醒地认识,讲话中也提到了要给科研工作人员松绑,制度上不断优化,这是尊重科研规律,人性化的体现,相信各方面一起努力,一定能够实现科研强国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