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张宗益校长调研航空航天学院学科建设

日期 : 2018-07-03
摘要
2018年7月3日下午,张宗益校长在校办主任饶劲松、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房地产管理处处长杨正书、实验设备处处长张云怀等部处领导陪同下,到航空航天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在理科楼205会议室与航空航天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各系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20余人进行了座谈。座谈由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主持。

2018年7月3日下午,张宗益校长在校长办公室主任饶劲松、教务处处长李正良、房地产管理处处长杨正书、实验设备处处长张云怀等部处领导陪同下,到航空航天学院调研学科建设,在理科楼205会议室与航空航天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各系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20余人进行了座谈。座谈由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万玲主持。

1.jpg

会上,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首先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的总体情况。胡宁以力学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为依据,通过与排名靠前高校和与航空航天联系紧密高校的横向、纵向对比,分析了力学学科在人才、教学、科研、国际化等指标上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同时围绕张校长本学期干部大会报告的理念,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十三五规划和国家“两机”专项等重大需求,介绍了力学学科在航空航天材料和航空航天结构(含发动机结构)两大方向的建设规划。胡宁院长特别提到力学作为基础学科对学校其他工程学科发展的推动作用,希望学校在学院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随后,与会教师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了交流发言。针对大家在实验室建设、人才引进和培育、研究生指标分配、学校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张校长和相关部处领导都予以回应。

张宗益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航空航天学院作为学校最年轻的学院之一,科研产出增长快,发展潜力很大,学院对学科建设的问题也分析得比较清楚。张校长列举加州理工学院依托美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的事例,建议航空航天学院重视2大要点:学科建设的前沿性和前瞻性。张校长同时要求学院师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两点”定位,抓住重庆市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开阔眼界,努力奋斗,让力学学科更好地服务地方和国家的发展需要。

会谈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万玲感谢了张校长和各位部处领导对航空航天学院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学院将根据张校长指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完善学科规划,努力提高科研和教学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jpg

3.jpg

会后,张校长一行还参观了航空航天学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