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前卫克罗姆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日期 : 2016-03-21
摘要
2016年3月18日,“重庆大学—前卫克罗姆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前卫克罗姆六楼会议厅隆重举行。

2016年3月18日,“重庆大学—前卫克罗姆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前卫克罗姆六楼会议厅隆重举行。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专业学位培养科科长王东红、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何中市、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前、前卫克罗姆总经理石斌、党支部书记周孝娣、副总经理陈海林、总经理助理徐术等人员出席仪式,仪式由前卫克罗姆副总经理陈海林主持。1.jpg

首先,刘京诚副院长介绍了重庆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现设有博士后流动站29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8个,博士二级授权的学位点3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1个,硕士二级授权的学位点4个;专业学位19种(含26个工程硕士领域)。刘京诚副院长接着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及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情况,以及高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重要性,希望双方能够紧密合作,培养出更多高层次优秀人才,为国家产业服务。

何中市副院长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概况,并对前卫克罗姆提供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表示感谢。他希望,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和前卫克罗姆的大力支持下,能够尽早派出研究生到公司进行实践,在公司专家的指导下完成企业需要的项目的开发,从而更好的培养计算机技术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能力。

前卫克罗姆总经理石斌介绍了公司发展概况、科研平台建设、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及未来发展思路,并表示公司将在研究生联合培养过程中将与院方加强交流,协助院方做好专业研究生的培养,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2.jpg

更进一步,双方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的具体方案,包括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项目内容、实践指导教师、实践管理制度、实践薪酬待遇、生活住宿以及安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并取得共识。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2009年获得专业学位研究生首批试点,2012是获得重庆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示范实践基地,2014年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获得优秀,2015年建设重庆大学校内示范实践基地。计算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面向社会与企业需求,主动适应国民经济与计算机行业的发展趋势,为培养具有较强的计算机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创造性地从事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