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团委组织召开团十八大精神学习传达会

作者 : 校团委 包晗

日期 : 2018-07-02
摘要
6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7月2日上午,校团委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A16会议室组织全体专职团干集体学习团十八大精神。团十八大代表、校团委书记李成祥传达了团十八大精神。

6月26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致词。贺军科代表共青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重庆大学团委书记李成祥作为团十八大代表参加了大会。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以及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的决议,29日上午大会胜利闭幕。在29日下午召开的共青团十八届一中全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中央领导机构,贺军科当选团十八届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7月2日上午,校团委在A区学生活动中心A16会议室组织全体专职团干集体学习团十八大精神。团十八大代表、校团委书记李成祥首先传达了团十八大精神,详细介绍了大会日程、代表结构、审议情况等,和大家分享了参会经历和感悟。他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感受到团中央工作严谨、作风务实,感受到团员青年的青春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180705140102_副本.jpg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王沪宁同志在大会发表的《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致词、贺军科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壮丽青春篇章》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用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做好政治建团、思想建团;用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作为团干部,一定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团十八大报告原文,把团十八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此外,校团委各部门主要学生干部也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学习团十八大精神,畅谈学习感想。

校学生会陈家欣同学就“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从时代变革对于青少年发展的影响,倡导青少年应该从书籍中汲取知识,丰富自己,积极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做贡献。校团委宣传部石大亮同学结合部门特色,将“重大青年”公众号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作为例述,更具体真实地反映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这一中心观点的正确,只有明确目标、团结一致,不懈奋斗,才能活出更美丽、更幸福的青春。校团委办公室易守哲同学就当前青少年如何追梦和圆梦谈起,号召团员青年培养能力、提高信心,主挑大梁,重大学子更应走在时代前沿,坚定理想信念。学生志愿服务中心王兴邦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将焦裕禄视为榜样为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榜样的力量,树立了“既要树立榜样、又要成为榜样”的高远志向,在严于律己中服务他人、磨砺自己。学生社团中心董美杉同学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例,认为广大青年理应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在学习中打牢知识根基,在实践中增长能力才干,坚持艰苦奋斗,放飞青春梦想。学生文化艺术中心胡艺洋同学将文艺作品和“创新是第一动力”相结合,认为文艺作品首先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在学好专业的基础上实现更大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