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区办组织召开松林坡示范小区建设工作交流会

日期 : 2018-07-04
摘要
2018年7月4日,松林坡示范小区建设工作交流会在松林坡社区居委会会议室举行。学校社区办主任尹国华、副主任黄杰、松林坡社区居委会主任、党委书记周青、松林坡小区业主代表、以及社区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就松林坡示范化小区的建设和发展广泛交流意见,开展民主协商,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8年7月4日,松林坡示范小区建设工作交流会在松林坡社区居委会会议室举行。学校社区办主任尹国华、副主任黄杰、松林坡社区居委会主任、党委书记周青、松林坡小区业主代表、以及社区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就松林坡示范化小区的建设和发展广泛交流意见,开展民主协商,取得了良好成效。会议由社区办主任尹国华主持。

松林坡民主协商_副本.jpg

会上,社区办建设科首先从小区三防建设、封闭化管理、环境综合治理、车辆管理等四个方面,就松林坡小区示范化建设目前所取得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下一步小区正式启动道闸管理后出入车辆的分类规范管理、以及协调沙坪坝街道办事处、迈瑞城投公司,借用迈瑞城投公司位于松林坡小区内的储备地,综合整治后用于建设小区居民休闲场所和临时停车场,为小区居民打造更加干净舒适、便捷有序的生活环境等事宜,广泛征求居民代表意见。居民代表们纷纷表示,松林坡小区示范化建设让小区环境发生了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和交口称赞,切实增强了大家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同时,居民代表们就会议所提出的各个协商事项展开深入讨论交流,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氛围团结热烈,成效显著。

松林坡2_副本.jpg

社区办主任尹国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扎实做好社区建设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生无小事”的情怀和要求的重要方面,在松林坡小区示范化建设过程中,要坚持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和积极推进社区综合治理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创新社区管理服务体制机制,积极推进社区民主化管理进程,进一步加快松林坡小区建设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服务化,着力提升小区精细化管理水平,逐步把松林坡小区建设成服务功能完善、居住环境舒适、治安秩序良好、人际关系和谐、管理共驻共建、公众广泛参与的单位型小区示范点。

此次会议按照“惠民生、促和谐”的总体思路,遵循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工作理念,通过民主协商的工作方式,积极开展松林坡小区建设工作议事协商,听民意、汇民智、聚民心,充分激发社区居民参与小区事务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促进了社区建设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和社区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