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2015级研究生举行聚焦两会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16-03-20
摘要
2016年3月20日,为响应建筑城规学院“聚焦两会,研动青春”学习2016全国两会精神,2015级城市规划专硕一班、城市规划学硕一班和建筑学专硕三班在建筑系馆5220共同举办了一场“聚焦两会”主题的团日活动,共有包括三个团支部的正式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39人参加了这次团日活动。

2016年3月20日上午9点半,为响应建筑城规学院“聚焦两会,研动青春”学习2016全国两会精神,2015级城市规划专硕一班、城市规划学硕一班和建筑学专硕三班在建筑系馆5220共同举办了一场“聚焦两会”主题的团日活动,共有包括三个团支部的正式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39人参加了这次团日活动。

1.jpg

积极传达与学习两会精神

城市规划学硕一班的团支书周宏庆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两会”的含义和召开的意义,即两会代表着广大人民的利益,并将人民的意见和要求传达给党中央。随后,对2016年两会的10个热点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这十大议题分别是:经济增长预期6.5%-7%,经济增速换挡适应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经济,新业态加快发展;扶贫攻坚;政府自身建设,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创新、廉洁的服务型政府,健全机制;反腐倡廉;新型城镇化;民生改善;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建设。

热点议题与城市规划专业相关度很高,同学们都认真学习并做笔记,学习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交换思想,谈学习的感受,他们认为,作为城市规划领域的研究学者,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更应积极主动地关注国家的最新动态,了解国家大事,学习相关政策与战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讨论与实施方案。

2.jpg

3.jpg

游戏环节脑力大比拼

学习了“两会”之后进入了轻松有趣的游戏环节,第一个游戏是“你划我猜”,所有同学分4个人一组来进行,第一名同学看到纸条上的成语或词组,通过动作比划出来给第二名同学看,第二名同学将动作表演给第三名,以此类推,第四名同学来猜出纸条上的词组。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夸张的动作加上难以言表的心情很是滑稽,台上猜不出来,台下观众更着急,一时间,气氛达到了高潮。第二个游戏是“谁是卧底”,参加的同学很机智,第一轮就找出了卧底,赢得了小礼品。

4.jpg

5.jpg

游戏结束后,这次团日活动也接近尾声,专硕一班班长李立峰发言,他认为应该多举办一些这样的团日活动,同时,各支部也在为了让我们的团支部又红又专,更加团结紧密而努力。上午11点,此次团日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