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带队到资环学院调研

日期 : 2018-07-05
摘要
7月5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带队到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进行调研。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学工部部长陈科、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校团委副记书刘庆庆等陪同调研。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鉴军,副院长宋福忠以及院办、学办等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

2018年7月5日上午,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带队到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进行调研。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学工部部长陈科、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校团委副记书刘庆庆等陪同调研。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鉴军,副院长宋福忠以及院办、学办等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1.jpg

首先,王旭一行实地调研了资环学院的学生工作室、学生活动场地、党员活动室、学生实验室。在调研过程中,资环学院副院长宋福忠代表资环学院介绍了学院部门人员编制、岗位分工和部门职责等基本情况,汇报了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后期的工作设想。期间,王旭书记认真观看了学院一楼走廊的资环老照片的展览,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历史和沿革。之后,王旭一行走进研究生学生工作室慰问学生的学习及科研情况。7.jpg

随后,在学生就业中心会议室,王旭集中听取了资环学院、计算机学院、法学院、生物学院的学生工作和党建工作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鉴军代表学院党委专门针对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模式、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学生社团建设、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及发展少数民族党员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不但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亮点和成绩,以及学院党建、学生党员培养与发展、支部主题党日等开展情况,也谈了目前存在的一些工作难点和困惑。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付彩虹及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也分别参加了工作座谈。

2.jpg 

王旭书记对资环学院近年来的学生工作、团队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资环学院作为重大历史悠久的工科类院系有自己的特点和特色,班子团结和睦,各项工作开展得稳步有序。王书记对资环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力度,以更高的标准加强专业体系建设和课程建设;二是切实落实学生心理健康及安全教育;三是抓好党建工作,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充分发挥每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座谈过程中,王旭鼓励大家要紧跟时代潮流,主动开展前期工作,同时要根据实际情况打造特色,有意识地运用朋辈激励的方式引导学生。此次座谈会气氛活跃,大家深入交流,不仅提出了一些困难、困惑,也探讨了一些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