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主办期刊《NanoScience》参加NANO2018国际大会

日期 : 2018-07-06
摘要
2018年6月24—29日,由国际纳米结构材料委员会(ICNM)、香港城市大学主办、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协办的第14届纳米结构材料国际会议(NANO2018)在香港城市大学隆重举行。

2018年6月24—29日,由国际纳米结构材料委员会(ICNM)、香港城市大学主办、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协办的第14届纳米结构材料国际会议(NANO2018)在香港城市大学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意大利、奥地利、德国、韩国、希腊、俄罗斯、瑞典、新加坡、阿根廷、法国、巴西、墨西哥、加拿大等35个国家和地区近600名纳米科技领域的专家和青年学者参加大会,其中海内外院士、杰青等本领域知名专家上百人。

微信图片_20180701232145.jpg

6月25日上午9:00,NANO2018国际大会在香港城市大会隆重开幕,大会主席、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NanoScience》(重庆大学主办)主编吕坚院士致开幕词,他对来自世界范围内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香港城市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长Subra Suresh教授和俄罗斯乌法国立航空技术大学Ruslan Z. Valiev教授做大会报告,吕坚院士主持大会报告并为专家颁发大会报告荣誉证书。

微信图片_20180701155122.jpg

6月25—29日连续5天,与会学者对纳米材料领域的知识前沿展开讨论,包括“高熵合金中的纳米结构”“传感器,柔性电子和纳米复合材料的纳米材料”“能源和环境应用纳米材料”“ 纳米体材料和梯度材料”等12个专题。本次大会共设11个大会报告、44个主题报告、94个特邀专家报告及墙报。

微信图片_20180701155129.jpg

本次大会得到爱思唯尔、约翰•威立出版社、南京理工大学、《Nanotechnology》、牛津仪器等单位的支持和赞助。《NanoScience》副主编、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胡宁教授,执行副主编、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张育新教授,重庆大学期刊社社长助理、《NanoScience》编辑部主任王维朗副编审全程参加会议,胡宁教授受邀在“传感器、柔性电子和纳米复合材料的纳米材料”会场做专题报告。与会期间,《NanoScience》期刊团队与编委、顾问、广大纳米专家学者积极联系、深入交流,并召开了期刊工作专题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180629113201_副本.jpg

ICNM于1992年在墨西哥坎昆启动第一次会议。自成立以来,两年举办一次会议,分别在德国斯图加特(1994年)、美国夏威夷科纳(1996年)、瑞典斯德哥尔摩(1998年)、日本仙台(2000年),美国奥兰多(2002年)、德国威斯巴登(2004年)、印度班加罗尔(200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2008年)、意大利罗马(2010年)、希腊罗德岛(2012年)、俄罗斯莫斯科(2014年)、加拿大魁北克(2016年)举办了13个顶级会议,在全球范围内产生了巨大影响。第14届纳米结构材料国际会议(NANO2018)首次在中国举办,由香港城市大学承办,全球广大专家学者积极参与、热烈讨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18063019492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