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工作

日期 : 2016-03-21
摘要
学校党委于3月4日启动了对二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工作。由周旬书记主持,肖铁岩、白晨光副书记对二级党组织的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就履行责任进行逐个约谈。参加约谈单位党政一把手与校党委签订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约谈将于四月初完成。

学校党委于3月4日启动了对二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工作。由周旬书记主持,肖铁岩、白晨光副书记对二级党组织的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就履行责任进行逐个约谈。

二级党组织汇报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肖铁岩副书记从抓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学生教育管理与培养等方面做了具体明确的指导;白晨光副书记从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内涵,落实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了深入解析,强调抓早抓小抓苗头,要求严把招生、招标、科研经费管理等七个关口。周旬书记根据人文、社科、理、工类不同学科学院的特点,做了针对性点评,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困惑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了全面剖析,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严格要求。

周旬书记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基本内涵和具体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把党风廉政建设真正纳入议事日程,经常抓,抓经常,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抓好“两学一做”(即“学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教育活动,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提高党性修养,强化日常教育监管,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向善向上的氛围。二要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深落细落实。二级单位一把手要带头落实好责任制,当好班长,带好队伍;班子其他成员根据责任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担负好分管领导责任。三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级单位要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部署,按照“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要求,依照党章管党治党,增强纪律的存在感和敬畏感,用纪律管住党员。四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庆市关于党员干部生活作风“十二不准”以及相关具体措施的落实,强化党内监督,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科研经费管理等一系列规定,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

参加约谈的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同校党委签订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本次约谈将于四月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