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勤勉奋进,砥砺前行

—— ——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07-05
摘要
2018年7月5日星期四,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16级年级大会于虎溪校区DZ223教室顺利召开。本次年级大会旨在总结本学期的工作并安排近期及暑假的工作,进一步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

2018年7月5日星期四,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16级年级大会于虎溪校区DZ223教室顺利召开。本次年级大会旨在总结本学期的工作并安排近期及暑假的工作,进一步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

1.jpg

大会伊始,伍老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同学们在第八届合唱节中的优异表现并对参加比赛的同学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国创以及SRTP答辩中的不足之处,她强调,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看到的是你展示出来的水平,所以一定要提高自我表现的能力。

针对即将到来期末考试,伍老师倡议同学们要诚信考试,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又恰逢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伍老师提醒大家文明看球,不要因为看球而影响了自己和他人的学习。对于近期的工作安排,伍老师重点向大家说明了寝室搬迁工作的相关问题,她建议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团结协作,充分发挥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切实将搬迁工作落到实处。

学生安全问题一直是伍老师最关心的问题,尤其是在临近暑假,做好安全教育是十分必要的。她提醒大家要时时刻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警惕性,防止掉入传销诈骗的陷阱之中。同时她也提醒大家暑假要制定合理的时间安排表,充实的度过假期。

大会最后,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胡宝山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他首先从学院架构、师资与学生和科研平台三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的现状,他强调,我们学院是完全有能力帮助大家成长成才的,也希望大家能充分利用好身边的资源,使自己变得更优秀。在学科地位方面,胡院长以数据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近年来我院各学科的发展水平,他指出,近年来我院的发展是快速的,取得的成果是丰厚的,并且未来必将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同时他也希望大家利用好学校给大家提供的出国深造机会走出去,例如国际处这两年在大力推进的Global Vision和Global Bridge系列项目,他鼓励大家在符合条件并且家庭条件支持的情况下积极申报。对于家庭较为贫困但也想去国外深造的同学,他建议走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公派留学途径。最后,他也希望本院优秀的学生能够继续留在本院读研,为共同建设双一流高校和双一流学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3.jpg

至此,本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希望每一个同学好好复习,沉着应考,也祝大家收获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