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丨重庆大学研究生掀起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热潮

日期 : 2018-07-07
摘要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40周年,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又恰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为引导当代大学生学习贯彻“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奋进中国——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团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大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40周年,40年里中国人民始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极大的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始终上下求索,锐意进取,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敞开胸襟、包容并蓄,实践着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大国担当。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又恰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为引导当代大学生学习贯彻“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组织开展了“奋进中国——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团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入学习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上。

各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组织本学院研究生群体认真学习贯彻“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深刻领会改革精神内涵。本次党团活动加入评奖机制,通过前期党团活动备案表审核、活动现场考评、后期宣传等综合评分的考核方式,共评选出六项优秀党团活动,现公布如下:

序号学院党团活动主题
1生命科学学院改革开放40年,砥砺前行路
2艺术学院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艺术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团活动
3土木工程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奋进中国-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
4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回望改革,共览未来”
5生物工程学院“改革开放40周年之生物技术创新实训产品展示赛”
6机械工程学院“奋进中国-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

土木工程学院携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了“奋进中国——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团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室内室外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第一部分活动在重庆三峡博物馆进行了参观活动,通过引导员讲解、小影片观看、小游戏等形式,研究生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重庆的相关历史以及改革开放后发生的巨大变化。第二部分的室内活动通过PPT讲解、视频观看等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理解。活动开展过程中两学院研究生学子表示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努力学习,支持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谱写华夏发展新篇章而奋斗。

图片一.jpg

图片二.jpg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了“改革开放40周年之生物技术创新实训产品展示赛”主题党团活动。通过产品PPT汇报、实物展示、现场评委提问、观众互动、产品体验等环节,将改革开放成果与专业特色紧密结合。此次生物技术实训产品展示赛以创新为中心,不仅提升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也展示了生物科学技术在改革开放4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进步,突出了生物科学技术对人类生活的重大影响,激励了同学们艰苦奋斗,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图片三.jpg

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开展的“回望改革,共览未来”主题党团活动,组织学习了中国大地上的著名改革事件,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重庆市取得的重大成就,探讨了重庆市改革开放以来的变迁发展以及未来的规划布局,激发了研究生同学们对于改革历史以及辉煌成就的浓厚兴趣,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认知。同学们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任务,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奋勇向前,续写改革开放的辉煌。

图片四.jpg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改革开放40年,砥砺前行路”主题党团活动。活动以视频观看、党员讲解、小组讨论等形式展开,探讨了改革开放40周年前后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未来的蓝图。本次活动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深刻领会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同学们以满腔的热忱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

图片五.jpg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奋进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党团活动。本次活动共设有改革开放大事记、改革开放40周年变化、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改革开放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有奖问答与自由讨论五个环节。活动形式丰富多样,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就“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结合自己的专业,从衣、食、住、行各方面畅所欲言。通过活动的开展,广大研究生同学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现场气氛活跃,讨论激烈。

图片六.jpg

 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团活动。活动以PPT展示和视频放映的方式回顾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进程,同学们结合专业和生活讨论改革开放40年前后艺术形式和内容的变化,将自身专业发展与改革开放紧密结合,立志为改革开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此次党团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立志要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民族复兴而奋斗。

图片七.jpg

 各个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相继开展 “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团活动,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全校师生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结合自身经历展开讨论,畅谈改革开放以来身边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研究生学子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个人梦融汇入新时代的中国梦,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重大研团〔2018〕19号“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团活动公示.docx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