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青年教师在第四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 校工会 郝小玮

日期 : 2018-07-05
摘要
我校选派的三位青年教师在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博雅学院 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万曼璐老师获得文科组第一名(特等奖),建筑城规学院陈科老师获得理工组第二名(一等奖,工科第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倩老师获得思政课专项组第十名(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7月3日-7月5日,由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重庆文理学院举行。我校选派的三位青年教师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博雅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万曼璐老师以《大学国文》课程获得文科组第一名(特等奖),建筑城规学院陈科老师以《建筑设计》课程获得理工组第二名(一等奖,工科第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倩老师获得思政课专项组第十名(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同时万曼璐老师和陈科老师还将作为重庆市高校文科组和工科组的唯一代表,参加8月底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的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111.jpg

第四届重庆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设文科组、理工组和思政课专项组三个竞赛组别,共有来自重庆市37所高校的9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环节。由评审专家现场评分,每个组别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2.jpg

4.jpg

为迎接本次比赛,学校高度重视,校工会、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相关学院密切配合,邀请了校内外经验丰富的专家,对三位青年教师的课程设计和教学过程进行悉心的指导和反复地打磨,并从教学内容组织、教学特色、语态教态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把关。三位选手在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语言组织、课件制作等方面反复研究推敲,精益求精,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取得重庆市的优异成绩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将与两位老师一起再接再厉,力争全国比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