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组织深入学习郑德荣同志和李芳同志先进事迹

日期 : 2018-07-05
摘要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大力弘扬师德师风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资环学院通过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郑德荣同志和李芳同志先进事迹。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大力弘扬师德师风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宗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资环学院通过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郑德荣同志和李芳同志先进事迹。

2018年6月28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集中政治学习,专题学习郑德荣同志和李芳同志先进事迹。会议由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林鉴军主持。会上,林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转发《教育部关于追授郑德荣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各支部组织开展向郑德荣同志、李芳同志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弘扬师德师风,不忘初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发掘和宣传学院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在全院掀起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学院党委于7月5日下午在学院201室组织全院教职工专题政治理论学习大会,深入学习郑德荣同志和李芳同志先进事迹。会议由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尹光志主持。尹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关于追授郑德荣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教师〔2018〕3号)、《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党教〔2018〕39号)文件精神,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5月4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向郑德荣同志和李芳同志学习,向两位榜样看齐,不忘教书育人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参会人员表示,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武装,并最终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

党委书记尹光志要求大家学习郑德荣同志绝对忠诚、执着奋斗的崇高品质,立德树人、敬业奉献的高尚师德,矢志不渝、为国育才的赤诚情怀,勇于攀登、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和胸怀大局、服务人民的品格风范;学习李芳同志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心怀大我、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为人师表、行为世范的品格风范和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大爱精神。

院长姜徳义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学科建设情况,以及教师教书育人、师德师风建设等实际情况,强调各位老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凝聚全校师生智慧力量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来。

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义玉指出,教师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群体,每一名教师都应坚持师德为上,以立德树人和思想引领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培育高尚道德情操,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各个环节,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全体教职工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需严格自我约束,提高师德师风建设学习,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

采矿系主任黄滚表示要深入学习郑德荣和李芳同志的先进事迹,并以身边的人身边的事——鲜学福院士为榜样,努力学习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环境系青年教师张利兰表示,郑德荣同志和李芳同志把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践行于教书育人的点点滴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四有”好老师的深刻内涵,树立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前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献出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