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重庆大学网络与新媒体讲习班开班

日期 : 2018-07-09
摘要
7月9日上午9点,2018网络与新媒体讲习班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开班。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社会科学学部办公室主任韦春霞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主持。

7月9日上午9点,2018网络与新媒体讲习班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开班。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社会科学学部办公室主任韦春霞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主持。

1 .jpg

(重庆大学第四期网络与新媒体讲习班开班式现场)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致辞。胡学斌部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和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他说,重庆大学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特别是经过近几十年的发展,学校已经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名单。新闻学院起点很高,近年来,新闻学院确立了“入主流、有特色、成品牌”的发展路径,取得了明显的进步,科研与教学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已成为中国记协确定的全国试点报送中国新闻奖的18家新闻院所之一,被坊间舆论评为“最活跃的新闻学院”之一,“中国最具成长力的新闻学院”之一。胡部长说,网络与新媒体讲习班自2015年创办以来,受到青年学子的持续欢迎。本次网络与新媒体讲习班邀请国内外顶尖高校的知名学者和业界精英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体现了文理交叉、学用结合、中外融通的特色,一定能为广大学员奉献高水平的学术盛宴,让大家学有所获,不负重庆之行。

2.jpg(胡学斌部长致辞)

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简要介绍了讲习班的由来和初衷,指出举办讲习班主要有四个意图:一是头脑风暴,邀请国内外学界知名学者与业界精英举行网络与新媒体领域的专题讲座,相得益彰;二是广泛交流,讲习班为不同院校的学员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思想碰撞的平台;三是登临揽胜,为学员提供游览重庆山水、了解重庆风土人情、考察重庆红色文化的机会;四是人生体验,希望讲习班的学习和在重庆游历可以带给学员带来新的人生体验。最后,董院长祝愿广大学员学习愉快,收获多多。

3.jpg

(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结束后,各位专家学者及学员移步至主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4.jpg  (参加讲习班的师生合影留念)

据悉,2018网络与新媒体讲习班将进行为期六天的讲座与研讨。本次讲习班的主讲教师来自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台湾世新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等海内外著名高校,以及人民日报社、四川日报社、一点资讯等著名媒体,将为学员奉上12场讲座。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以及重庆日报社、中国新闻社重庆分社等业务机构的从业人员等300多位学员参加本次讲习班的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