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南洋理工大学安波教授来访计算机学院

日期 : 2018-07-05
摘要
应计算机学院诚挚邀请,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安波教授于2018年7月5号上午10点,在主教学楼504号报告厅为计算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When AI Meets Game Theory”的学术报告。80余名师生到会聆听了报告。

应计算机学院邀请,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安波教授于2018年7月5号上午10点,在主教学楼504号报告厅为计算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When AI Meets Game Theory”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教授主持,副院长何中市出席报告会并致辞。80余名师生到会聆听了报告。现场座无虚席,学术气氛热烈。 2.JPG

安波教授现就职于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多智能体系统、博弈论及优化。目前已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发表论文70余篇,并在多项国家级项目开发及国际比赛中均有建树。在人工智能领域内得到了相当地影响力和专业认可,被IEEE Intelligent Systems 杂志的评选为全球十大最具抱负的 AI 青年科学家之一。

安波教授在报告会上对博弈论和人工智能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回顾,重点阐述了相关的理论研究内容、现状进展以及在反恐安全等领域的显著应用。报告探讨了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算法的开发与实践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安博教授从博弈策略、对抗训练及智能体合作等多个角度的实例出发,从两个方面向师生们详细分析了当前两个学科的相互影响和交叉研究,一方面是博弈论在不完全认知和多智能体协作等人工智能难题中的有效应用,另一方面则是博弈论与人工智能的两大复杂领域结合所带来的更大的难度挑战。 1.JPG

作为重庆大学校友,安波教授同时非常关心学院的发展。在报告末尾,他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并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细致的沟通交流,就大家提出的学术问题做出了认真细致的解答。整场报告结束,安博教授以精彩的报告内容和学术魅力激起了师生们的学习兴趣和研究动力,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由衷感谢和热烈掌声。

本次学术报告邀请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的安波教授,旨在促使我院师生对国际前沿技术研究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加强师生同国际专业学者的沟通交流,增进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至此,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