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十四支部党日活动

日期 : 2018-07-05
摘要
2018年7月5日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十四支部参观重庆博物馆,开展第十八周党日活动。

2018年7月5日,我们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十四支部在支部书记冉琰的带领下,去参观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又名重庆博物馆,它的前身是1951年成立的西南博物院,后经国务院批准更名为重庆博物馆。重庆博物馆一共分为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地上四层为展厅、报告厅等,通过参观这些展厅,让我们对重庆这座古老的城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7月5日下午一点,我们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中门集合,除去在外出差的人数,一共有十八名党员参加本次党日活动。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在离重庆博物馆不远处下了车,不行几分钟后,我们走到了博物馆前面的广场,站在广场上,一边是雄伟壮观的博物馆,一边是远近闻名的重庆大礼堂,这让大家对此次的参观之旅非常期待。我们集体合影之后,就从博物馆的一楼开始参观,我们依次参观了壮丽三峡、山水之间、三峡风流、永远的三峡、远古巴渝、城市之路、抗战岁月等馆。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是边走边看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后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跟着她的讲解一起回首重庆的过去,感受岁月留给重庆的印记。

在参观的过程中,我们看到了远古时期的旧石器、古时候的各种旧文物,历代著名的瓷器、众多历史人物的遗物手迹、历史上重大历史事件的文物资料、众多少数民族的工艺美术品等等,所有的这一切,都无不让我们感受到智慧的中华民族的伟大。通过这次三峡博物馆的参观,我们对重庆的了解又深了一步,对重庆的文化更是由衷的赞叹,这些历史的光辉,照耀着我们,让我们体会到过去的文化历史、人文精神。这次参观之行让大家都觉得收获很多,不仅感受到了重庆博物馆的规模宏大,也展现了他的生命力是无可替代的,这里的历史文化,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不需要什么修饰和华丽的词语来赞美,这就是历史的光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