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暑期挂职锻炼,重大学子“变身”基层干部

日期 : 2018-07-10
摘要
2018年7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建筑学部“校地共建.青春建功”社会实践团奔赴四川省邻水县,开展为期四十天的暑期挂职锻炼。

2018年7月10日上午,重庆大学建筑学部“校地共建.青春建功”社会实践团奔赴四川省邻水县,开展为期四十天的暑期挂职锻炼。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团委书记李成祥,建筑学部办公室主任陈娜将8名挂职学生送到邻水县。

上午10点,在邻水县宣传文化中心举行了欢迎仪式,邻水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崇兵,县政协副主席刘晓,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燕及邻水县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仪式。

图片1.png

鲁崇兵代表邻水县对重庆大学及重庆工商大学的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对这个校地合作项目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强宣读任免文件,明确各学员挂职岗位,莘莘学子正式“变身”县基层干部。

“我们会全身心的投入到岗位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中,磨炼意志,提高能力,服务人民,回报社会,将爱心、耐心、决心和信心传递给邻水人民,同时将知识、才干、友谊和荣誉带回学校。”重庆大学建筑学部研究生曾惜璐代表挂职学生发言。

最后,重庆大学团委书记李成祥对参加实践的学生提出“三个牢记”的要求:第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第二,要牢记重庆大学办学宗旨——研究学术,造就人才,期望大家将理论知识同邻水县实际情况相结合,发挥专业优势,为邻水县发展添砖加瓦;第三,要牢记重庆大学校训——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希望大家在实践过程中时刻以一名合格“重大人”的身份要求自己,守的住辛苦、耐的住寂寞、勤奋做事、踏实做人。

图片2.png

重庆大学建筑学部“校地共建.青春建功”社会实践项目自2016年开展以来,已持续三年,深受学生欢迎。参与学生从学部四个学院研究生中选拔,然后被派往邻水县委办、政府办、住建局、交通局、国土局、扶贫局等单位,担任委办局主任或局长助理一职,既结合所学专业,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同时也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增长才干。

图片3.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