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年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开幕

日期 : 2018-07-11
摘要
2018年7月11日上午,2018年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开幕。

2018年7月11日上午,2018年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绪红、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田村幸雄、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教务处处长李正良、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党委书记华建民、陈新中、胡少伟、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川、夏洪流、阴可和谢强,研究所所长及部分教师作为嘉宾出席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由杨庆山主持,杨庆山表示土木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暑期学校,每次均邀请了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们开设学术前沿讲座,同时组织了学员参观实验室、重大校区等多项丰富的活动。杨庆山为学员们介绍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以及本次暑期学校的遴选程序,表示此次从全国高校中选出近80名优秀学子都是非常优秀的学生,此次暑期学校是一次真正的全国性盛会。

刘汉龙副校长代表重庆大学对从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带领着学员们了解了重庆大学以及土木工程学院的悠久历史;同时,向大家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师资力量和学科影响力,特别对重庆大学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详细介绍。刘校长同时也指出,土木工程应多与其它学科进行交叉融合,实现土木工程的智能化。刘校长的致辞加深了学员们对重庆大学以及土木学院的了解与认识。

华建民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就学院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补充介绍。他提到,重庆这个网红城市吸引了很多游客,而抖音上最火的“穿楼轻轨”正是由土木工程学院的叶天义教授设计,受到了国内外广泛的关注。华建民也指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是目前国内发展最快、师资力量最强的院校之一,学院的快速发展需要更多优秀青年才俊的加入,表达了对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来自长安大学的龚国艳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首先表达了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此次暑期学校活动的谢意,代表全体学员做出了会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交流的承诺,最后表达了对暑期学校的美好祝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已经连续举办四届,目前已成为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特色项目。通过学术报告、实验室参观等活动,将不断加强全国高校优秀学子间的交流与沟通,搭建起全国优秀学子来重庆大学求学的平台。最后,祝愿参加暑期学校的同学们此行能留下足迹、收获友谊、取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