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离退休行政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8-07-13
摘要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革命历史教育,2018年7月12日,离退休党委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重庆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革命历史教育,2018年7月12日,离退休党委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重庆建川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党支部对党员作出强调,要求每位党员都要认真参观,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参观中,大家进一步了解到,重庆建川博物馆是重庆抗战兵工旧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九龙坡区谢家湾付家沟片区。该片区系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生产厂房集中地之一,现存兵工生产洞53个,前身为解放前国民政府兵工署第一兵工厂。建川博物馆利用了其中24个防空洞,打造成兵工署第一工厂、抗战文物博物馆、票证生活博物馆、重庆故事博物馆等8个主题博物馆。展陈文物包括67件国家一级文物在内的各类文物藏品4万余件,文物主要包括抗战、兵工、民俗、红色年代等近现代史料、物品。

20180713建川博物馆_副本.jpg

在交流学习体会时,离退休处处长李永海说:“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现在每位党员在重庆建川博物馆参观历史烙印、聆听历史回声,很有意义。”大家认为,看到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真实的实物展出,一出出鲜活的场景还原,再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使人们都深刻感受到了从辛亥革命到改革开放这百年的中国历史沉淀,唤起了大家对以往峥嵘岁月的深刻记忆。大家倍感震撼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民族精神,珍惜现在的安宁幸福生活,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将爱国主义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