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科委主任许洪斌会见法国欧洲科学院院士Mondher Bouzayen教授

日期 : 2018-07-13
摘要
2018年7月12日下午,重庆市科委许洪斌主任会见了欧洲科学院院士、法国图卢兹大学教授、重庆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植物基因组学研究中心主任Mondher Bouzayen教授,就Mondher Bouzayen重庆大学植物基因组学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及工作进展进行了交流。

2018年7月12日下午,重庆市科委许洪斌主任会见了欧洲科学院院士、法国图卢兹大学教授、重庆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植物基因组学研究中心主任Mondher Bouzayen教授,就Mondher Bouzayen重庆大学植物基因组学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及工作进展进行了交流。陪同会见的还有重庆市科委平台处冯光鑫处长、社会发展科技处陈桂中处长、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正国教授。

1.jpg

 许洪斌主任首先对MondherBouzayen院士的到重庆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国及重庆科技发展的机遇。他指出,重庆地处中国西南地区,有独特的生态环境条件,具有丰富的植物资源和很好的研究基础,迫切需要与国外一流研究机构开展合作,加快科技发展。重庆大学作为重庆的一所双一流建设大学,也需要开展具有世界影响的一流研究工作。MondherBouzayen院士来重庆大学建立植物基因组学研究中心完全符合这一发展目标,这是重庆大学与法国科技合作的一个重要成果。许主任表示,重庆将大力支持该中心的建设,希望尽快将该中心建设成为一个国际知名的研究中心。

MondherBouzayen院士表示中国政府不断加大对教育、科技的投入,说明中国政府非常重视未来发展。现在植物科学研究处于一个变革时期,有能力、有可能加速这次变革的应该是中国。除了中国政府加大教育、科技投入外,中国学者聪明能干、刻苦钻研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Mondher Bouzayen院士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植物功能基因组中心成立的背景、正在开展的工作及未来的发展规划。他说现在我们正在聚集一批优秀的青年研究人才,并将围绕重庆的资源和产业特点开展研究工作,1-2年内我们将向全世界宣传我们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届时将会受到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并吸引大量的优秀人才来重庆及重庆大学工作。重庆市、重庆大学植物功能基因组研究中心将会成为一个非常知名的植物学研究机构。这对提升重庆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及促进重庆大学植物学科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双方表示重庆与图卢兹是姊妹城市,重庆大学与图卢兹大学是友好学校,双方有很好的合作基础,相信通过这次合作能形成大量创新科技成果,能进一步加深重庆与图卢兹、重庆大学与图卢兹大学的感情,让两座城市的文化、经济与科学技术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会见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2.jpg